SoldierPINK

养成梗 我把你当儿子你却想睡我 第二章

我对两人的年龄好纠结啊,本来设定差不多15岁润玉继位,结果现在后知后觉地发现那样的话俩人差15岁...emmm但是对于神仙来说差个两千多岁,等他们成年了是不是就算同龄人了???

这两章小娃娃凤大概三四岁的样子,大龙已经成年啦。


第二章

转眼又是一年,只见那人一袭白衣负手立在树下,倒是和这白茫茫的雪地融为了一体,凸显的这梅花更是艳丽。一时间,锦觅倒是看得有些出神,思绪仿佛回到了当年那人还是夜神的时候,布完星辰倚着石头浅寐被自己撞着,还没什么见识的对着那龙尾以为这人是条小鲤鱼。

Pia的一声瞬间把锦觅的思绪拉了回来,看着摔在地上的凤凰不禁扶额,多愁善感岁月静好什么的果然还是离我太远了。

听着这大动静的润玉也急忙走过来,谁知还没来得及伸手去扶,凤凰倒是不甚在意地自己一咕溜地站起来了。

“爹爹,给。”

润玉低头看着小孩儿攥的紧紧的小手打开来,竟是一朵梅花,只不过因着攥的太紧或是刚刚摔了一跤,这花早已没了花样儿,汁液流了一手,看的润玉是好笑又感动。

还没等润玉说话呢,这凤凰倒是不乐意了,“没了!爹爹,它它它,哇!”润玉只得蹲下身去,先给小孩儿拍了拍身上的雪,再熟练地拿出帕子来给他擦脸,也不知道是随谁了,一天天的这么爱哭。

“这梅花这不多的是么?旭儿哭什么。”

“这,这个跟它们不一样,”润玉及时拉住了小孩儿想去抹眼睛的手,轻轻地拿帕子给他擦着眼泪,

“怎么个不一样?”

“它是第一个落下来的,是第一个。”

润玉把花拿过来,虽已经有些残破,嗯,虽然已经破的不成样子了,还是把它放进了幻出来的泡泡里,凤娃伸出小手指头去戳发现还戳不破,却也软乎乎的会陷下去再弹起来,便愣愣地又戳了几下。

“好了,回屋去吧。”润玉把花收起来后,便牵着小孩儿的手往回走了。

锦觅觉得自己的存在感又一次被降低,撇撇嘴就跟上了,听着前面一大一小在那儿说什么爹爹好厉害我也要好好学法术巴拉巴拉的,锦觅默默地翻了个白眼,本花神可以帮你把那破花复原本花神炫耀了么?!

邝露看着小殿下这脏兮兮的小脸就默默去烧水了,别问她为什么不用法术,因为锦觅伙同凤凰撺掇天帝陛下来人间过什么新年,他们已经在这村子里住了小半个月了,期间的什么大扫除做糖饼磨豆腐炖羊肉都要亲力亲为,说这才有意义,陛下也是脑子进凤凰了吧,还同意了?!同意了你们倒是干啊,说的亲力亲为呢?一个就写了个春联一个就知道放炮,这就算了,你们是天帝是殿下,你这花神说什么冬天到了不是我的时候哎呀好累天天吃睡吃睡???还有一个堂堂鸟族首领就知道满屋子掉毛还不管扫???一个月下仙人老出去看戏美其名曰为了工作,我都忍了,你个缘机仙子不好好搁天上玩人下凡来当人是作甚啊!

我看你们是针对我邝露仙子!

“邝露小美人啊,一会儿收拾完小凤凰再帮我把这瓜子皮收了啊。”

愤愤地瞪了一会儿蛇精跑出去的背影后,叹口气去拿毛巾了。

“邝露啊,麻烦你了。”看着润玉那双指节分明纤细修长的手把毛巾打湿去给凤凰擦脸,邝露突然就充满了力量,不就是干点活儿嘛!

“爹爹,爹爹,我想吃糖葫芦。”

“昨儿不刚吃了么,那东西对牙不好,小心以后啄木鸟叔叔把嘴伸到你嘴里来找虫子吃!”

“咦?!!!”凤凰紧张兮兮的捂住了自己的小嘴,“唔(我)唔(再)唔(也)唔(不)唔(吃)唔(了)”

“好了好了,爹爹带你去看捏面人吧。”

等小凤凰拿着一条龙一只凤凰满世界炫耀的时候,众人纷纷对此表示不屑,除了邝露,她是真的很羡慕。

看着外面凤凰和穗禾她们几人闹得欢腾,润玉也不禁笑出了声。

“喂喂,你能不能尊重下我,我在跟你下棋诶!”

“彦佑君,不好意思了,本座今日实在是有些太过高兴了。”

“润玉啊,你看凤凰这么喜欢,你不如趁早啊,自己也生一个。”一旁观战的月下仙人又一次不负众望地抓住机会开始催婚。

“就是说啊,干娘那边儿也催着你呢。”

润玉收了笑,“旭儿还小。”

“凤娃也不小了!都一千多岁了,你还要等他长到什么时候?等到他娶妻生子了你再娶?”

润玉竟一时无话,他其实本就是没打算再娶妻生子了,守着旭儿就让他的心满满当当难再装下别人了。

“我,问问旭儿的想法吧。”

月下仙人看他松了口也就不再步步紧逼,心下只盘算着要去撬开那小凤凰的嘴让他去讨娘亲。

 

众人在凡间消磨的时光倒也飞快,过了十五上元灯节众人看了花灯便也就各回各家了。一回天界,润玉就被一众仙家唤走去处理些琐碎事项了。逮了机会月下仙人就溜去那璇玑宫,拉着小凤凰一脸期待的等着结果。原来前几日这月下仙人就教唆了小凤凰去向润玉讨个娘亲,又拉着凤娃去看了众多母慈子孝的戏码,这凤凰就信誓旦旦地说着一定要有个娘亲了。

“你爹爹可有中意的?”

小凤凰摇摇头。

“那花神锦觅,是你爹爹最好的朋友,你爹娶了她,你就可以天天去花届爬山摘果泡温泉了。”

“爹爹说了,锦觅姐姐自己就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如果我叫她做我娘亲,她只会同我抢那些好吃的好玩的,还会抢我的灵力!”

“呃,锦觅确实有些孩子气了,那鸟族的穗禾公主呢,她可是能帮你爹地分忧解难,还会给你灵力呢。”

“爹爹说了,穗禾姐姐心里只有鸟族众人,若她成了我娘亲,她也不会天天同我玩儿,还会比爹地更严厉,哦不,比师父更严厉地让我学习的。”

“这穗禾公主确实是有些严格了,那那邝露仙子呢,她一向都待你很好的。”

“爹爹说了,邝露姐姐无论是不是我娘亲都会待我很好的,若他娶了邝露姐姐,邝露便要天天顾着爹爹不顾我了。”

“...”月下仙人被这一通气的甩袖子扭头就走,好你个润玉,老夫再也不管你了,你就同那小娃娃过一辈子去吧


评论(7)

热度(2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