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dierPINK

养成梗 我把你当儿子你却想睡我 第三章

按人来说的话,小凤凰大概十岁左右啦给大家一个代入感。


第三章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啊,当年的小娃娃也一日日地长起来了,如今也是个调皮捣蛋的小男孩儿了。

这一千五百岁上下的年纪,正是贪玩儿厌学的时候。又是不想去见师父的一天,凤凰耷拉着脸不情不愿地被自家爹爹赶出了家门。

“旭凤!”另一个小孩儿看见他兴奋地冲他招手手。

“旭凤,你怎么这么不高兴?”小男孩儿见他一脸丧气的就跑过来关切地问道。

“燎原君啊,我不想去见师父。”

“为啥呀,师父对你挺好的呀。”

话说凤凰这师父呢,其实也不是外人,正是他亲生母亲的父神。润玉和凤凰生的体制相克法术自然也相克,无奈凤凰还是少见的强大无比的火系法术的体制,只好叫同族的来教,又怕这孩子年幼无聊,便叫来了燎原君一起作伴。

“可是,前几日他交代的那个法术我回去之后都没怎么练习,今天他定是要罚我了。”

“这有何难?我也未曾练习,我娘亲可怜我辛苦,便把那法术传给我了。你父神那么厉害,你求求他不就行了。”燎原君说完骄傲地扬起了头,仿佛这是一个举世无双的好点子。只可怜天帝陛下本意是叫他来督促凤凰的,可如今却是督促凤凰作弊的了。

“你个呆子!”凤凰一把推开了燎原君,“你母神修的是火系法术自然有这一招可以传与你,我父神再强大也修不了相克的法术啊!”说完不管恍然大悟般的燎原君便飞身走了。

“穗禾姐姐,求求你了,我一会儿还要赶着去见师父呢。”穗禾扭过头去不看凤凰水灵灵的眼睛,心一横,“你莫要这般欺骗你师父,他会重罚你的。”

“穗禾姐姐,不会的。”小凤凰见穗禾不看他,就跑到另外一边去扯穗禾的衣角,“穗禾姐姐,拜托了,不然我就死定了。”

见穗禾无动于衷,凤凰心一横就卖了燎原君,“燎原君就这么做了!他母神说了不会发现的。”

“旭凤,燎原君的情况同你不一样啊。”

这法术若是至亲之人相授,有着血缘担着自是没有任何不妥,可若不是至亲,定会有所相冲,体内突然多出来的东西肯定是小凤凰消受不起的。

“有什么不一样!他不就比我多个母神么!你们就是都欺负我没有母神!”

“诶诶,”还不等穗禾劝慰什么,这孩子一眨眼就没了。穗禾只得提心吊胆地上天庭去报告天帝了。

润玉听了这事儿头都大了,自从修了这火系法术,三天两头便要耍一回脾气要一个娘亲,真不知道这偷懒的事儿还被他弄得似乎天经地义了!再无奈,也得管啊。只好撇下一堆文件往璇玑宫走去,路上还在心里怪罪了一番燎原君。燎原君一边独自承受着师父的双倍考验一边默默打了个喷嚏,真是可怜。

邝露见天帝陛下进了门,赶忙上去带着人去了卧房。

“小殿下在里面呆了有一会儿了。”

润玉点了点头,“行了,你们俩都先走吧,我去看看他。”

穗禾和邝露对视一眼,手拉着手撤了。

“你这又是闹什么脾气?”润玉进去就看见裹成个球的凤凰趴在床上。没听见回话倒也不恼,走过去坐在床边,拍了拍被子也不知道拍到的是凤凰的头还是背。“师父叫你平日里多加练习是为你好你总是懂这个道理的,那别人直接赠与你的虽看上去并无不同,但到底不如自己练出来的用着顺手啊,更何况”润玉看着手下这团从他说话起便不动来动去了心里甚是宽慰,还能静下来听自己唠叨就好,“更何况,也并不是所有术法都可由别人渡予你的呀。”

“可是,可是”隔着被子传出来嗡嗡的听不真切,也怕憋坏了凤凰的润玉手上一使力就把被子掀开了,润玉看着凤凰被憋得红通通又挂着点眼泪的小脸可是心疼坏了,“怎么还哭起来了,多大个人了。”

“我没哭!我这是闷得!闷得!你别笑,我说的是真的!”

“好好好,你没哭。”

“爹爹,”润玉一手揽着凤凰一手帮他理着头发,听见叫他就应了一声。

“爹爹,我想要一个娘亲。”感觉爹爹的手顿了一下,凤凰就把他爹的手拿了下来握在手里,然后低着头不看他,双腿在那儿晃啊晃,“爹爹,燎原君就有娘亲。燎原君他娘亲不止会给他传法术,还会给他做好吃的,还带他玩儿,每次还来接他回家,爹爹,他们都有娘亲的,旭儿也想要。”

润玉笑了笑,把手从凤凰手里抽出来,拍了拍他的头,说,“好啊,凤凰想要谁做你的娘亲呢?”

“锦觅姐姐会做鲜花饼,穗禾姐姐会火系法术,邝露姐姐对我最好,不如爹爹把她们都娶了吧?”

润玉听了这话一时梗住,“哪有这样的道理,而且你不记得先前你说要她们做娘亲时爹爹怎么说的了么?”

“呃,那爹爹你娶了穗禾姐姐吧,我不怕她严厉的,旭儿长大了,很懂事的。”

听到这儿门外趴着的俩人都是心急如焚,一个紧紧咬住自己的小手绢嘟囔着陛下不要啊不要啊不要啊,另一个则是翻了个白眼说你们这么说问过本公主的意见么,这话却遭到了前者的怒目而视。

“好啊。”

门外二人倒地。

几日后。

“邝露姐姐,我爹爹呢?”做完功课的小殿下满屋子找不到人邀功,有点困惑。

“陛下他啊,去和穗禾公主赏花了。”

“啊?又和穗禾姐姐出去了啊?昨天他们不刚赏过花么,怎么今天又赏?”

“昨儿看得是牡丹,今儿说是要看昙花,估摸着可能要到半夜了。”

“赏花赏花!我看不是赏花是赏人吧!口口声声说不娶妻如今倒是热切了起来!哼。”

说得好,邝露悄悄地为他的小殿下鼓掌。

“他也不回来吃饭么?”凤凰咬着筷子问。邝露这番开始添油加醋地说,“是啊是啊,陛下自然是要和穗禾公主一起吃的,估计以后日日便是如此了。今天赏完花后,俩人估计又是一番情深意切,到时候啊,”

“到时候如何?”

“小殿下许是会有个弟弟妹妹也说不准啊。”

“啪!”小殿下摔碗走了。

赏完花喝完酒的天帝刚回屋里就对上了一双愤愤不平的眼睛,那眼下还有点熬了这半夜出来的乌青,吓得天帝脚下一趔趄差点摔倒。

“哼,还喝成这幅鬼样子!”

润玉诧异,怎么就鬼样子了,自己不过就喝了几杯而已。

“旭儿怎么还没睡啊?”

“爹爹不在,我睡不着!”

“旭儿也大了,该有个自己的房间了。”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不想要我了!你和穗禾有了自己的孩子后就这般对我!”

润*在线懵逼*玉本来就没醉这下被喊的更精神了。

“旭儿说的这是什么话?我何时说过会和穗禾有孩子的?”

“那你就算没有孩子,你也天天和她在一起,今儿也赏花,明儿也赏花,你怎么不和我赏花呢?!”

“我…”

“你还天天不在家吃饭了,你现在连我的术法练到哪儿你也不关心了,你就知道和她好!”

“我…”

“你就是不爱我了!你都没发现我高了一公分!”

“旭凤!”

“你还因为她凶我!”

“你不要在哭了,我和她一起还不是你说要她当你娘亲,这娘亲与爹爹都是这般的。”润玉掏出了怀里不知道第多少张帕子,心疼的给凤凰擦眼泪。

“那我不要娘亲了,我只要爹爹。我只要爹爹和我一个人玩儿,我要永远跟爹爹在一起,不要穗禾姐姐也不要邝露姐姐。”

“那锦觅呢?”

“不要不要!”

“听说旭儿今晚上没吃饭?”旭凤的肚子听见这话很争气的叫了一声,润玉便吩咐下人去准备饭菜了,闹到这会儿了早该饿了。

“旭儿方才说自己高了,来让爹地量量。”润玉说着便把旭凤今天的身高又画到了那棵树上,只见那树上倒是一道一道儿的都是印儿。“是高了一点。”润玉看凤凰又笑嘻嘻的便低头凑到他耳边问,

“不知小旭凤可有长高呢?”

“呀!!!!!”听到这话的凤凰羞得坐到了他爹爹的对面,低头不看他爹了。


评论(7)

热度(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