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dierPINK

彦佑变润玉梗 火辣润玉,在线撩魔

私设有,ooc肯定有。

只是借这个梗,私设润玉误食某些花草变成了彦佑的性格,并借此挑开了和旭凤的心意。只是龙凤日常情趣切勿当真。

       万事俱平,一片祥和。只是,“甚是无聊,甚是无聊啊。”永远长不大的狐狸仙拉着锦觅在这儿唉声叹气,自这润玉接管了天界之后,天界便也随主变成了清冷寡淡的样子,他月下仙人也不能天天儿地往魔界跑,只好时不时地来花届转悠转悠。

“诶,小锦觅,你这是在熬什么呀?”

锦觅听这话也不抬头,边往药炉里又扔了一味药材边回着,“小鱼仙倌自从当年一战之后,这身子就没好利索过。之前一直吃的药最近也没效果了,我琢磨着得改进改进,正好昨儿看见了一个新方子,我便把它和之前那个结合着试试。”只见锦觅手里倒腾着一堆药材,眼睛还得盯着那火候,这认真细心的模样倒也少见。

“啊?润玉这孩子,啥也不跟叔父说。我只当是他早已痊愈了,真是…”

“你是第一天认识小鱼仙倌嘛,他那个性子,也就凤凰受得住。”

说话调侃间,这药就煎好了,把药装好递给了狐狸仙,锦觅转身又拿了些蜜饯也给装了起来,“这小鱼仙倌每次吃药眉头都拧成那样子也不说个苦,你把这些果子也一道给了他说是辅着吃的吧。”

“小锦觅呀小锦觅,看不出来你还有这大义灭亲的魄力啊!”

“我早就不是果子精了这自然也不算大义灭亲了哼。”

 

月下仙人拿着药走到了这璇玑宫门口就听得里面彦佑和小泥鳅一附一和地逗乐,“你们说什么呢,这么高兴?”

“我们说呀,”彦佑抬头看了狐狸仙一眼,又和小泥鳅交换了个眼神,接着说道“说着月下仙人和缘机仙子似乎…”

“似乎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这小泥鳅倒是一点都不遮拦地闹起来。

“去去去,瞎说什么呢。这从来只有我给别人牵线的份儿,哪有别人给我牵线的道理。”

“不闹你了,你这手里拿的什么呀?”

“你看你闹得我差点忘了正事。”说着他把药递给了邝露,嘱咐了一番之后,接着解释道,“那是小锦觅新配的药,小润玉之前喝的那副似乎是没效果了,说到这儿我就气,润玉呀润玉,你咋什么也不跟叔父说,啊?!”

润玉听着也站起来宽慰道,“本也就没什么大碍,偏就觅儿看得重了些,你们也跟着弄。”

“怎么没什么大碍,那天还见你值着值着班就晕过去了,幸亏这魇兽拉着邝露赶快过去了,要不然…”

“就是,大哥哥那天还…”

“对呀,殿下也该…”

润玉听着这几人你一言我一语倒是要把他数落地不成样子了,只好挥挥手让邝露去热药了。

润玉低头看着这药,心理就发憷,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这药着实是苦,深吸一口气打算一口闷了的时候,袖子被小泥鳅拉住了,只听得他一字一字似乎是要把润玉千刀万剐,“娘亲说了,这药一口一口地喝效果要更好。”

润玉现在只恨自己是个温润如玉的人,只好微微一笑,说“好。”

一口一口喝完之后,润玉刚把手伸到那儿盯了好久的蜜饯那儿的时候,还没来得及拿上一个,便眼一闭,晕了。

润玉迷迷蒙蒙地睁开眼就看见彦佑在那儿走来走去,忍不住又要晕了。“那谁,那蛇精,你别走了,走的本座头晕。”

彦佑猛地回头仿佛看见鬼,哦不他看见鬼都不会这么吃惊,“润玉?!”

“怎么?”说着润玉便坐了起来倚着床头,理了理头发,又抬眼看了他一眼,“本座可有何不妥?”

这举手投足间都是风情,你还问我有何不妥?!恩主啊,这都是啥!“没,没啥不妥。”边说边往后退转身跑出去叫锦觅了。

锦觅听了彦佑的描述风风火火的赶过来了,后面还跟着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狐狸仙。

锦觅一进门看见润玉靠在那儿衣衫散乱的,领口大开着,不禁嘶了一声,先花神呀我这造的什么孽啊。“咳嗯,小鱼仙倌,你可有何不适?”

“本座觉得好的很呐,美人儿你可有何不适,这脸红的不成样子了。”

你把衣服穿好看我还脸不脸红啊倒是!邝露啊快帮你家主子穿衣服啊!说邝露邝露到,真是神仙的嘴啊就是不一样。

“殿,殿下?”邝露忍着自己那点儿小心思赶快上去帮润玉理了理衣服,“露儿,”

露露露露露儿???太巳仙人啊你听见了么女儿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许是邝露表现的惊讶太吓人了,润玉不动声色的往床里挪了挪,“怎么?仙子不喜欢我这么称呼?”

“没有没有,只是,”

“只是如何?”

“只是殿下从未这么叫过我,我…”说着竟还有些哽咽,看得狐狸仙一众人等不禁扶额,这是得有多激动啊。

“那是从前的我不懂得怜惜美人你,现在的我可是真真儿的不一样了。”说着竟还为邝露拭去了眼泪。

“开窍了开窍了,老夫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这厢这般热闹,那边彦佑却拉着锦觅问个缘由。“许是新加的药材不知哪一味激了他这个天性出来,他自己定是有分寸的,彦佑君不要太担心。”

“但愿吧,那他这身子如何?”

“他现在这身子好得很呢,这方子倒是把他那点儿旧伤都清了。”

“那我就放心了。”这放心二字刚说出口,就见润玉一甩袖子笑呵呵地出门去了,留下几人原地震惊回味那句,“你们没啥事吧,那本座去找旭凤玩儿啦。”

话说旭凤正在处理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不知为何突然后背发凉,似乎有些事将要发生。罢了,许是太累了。说着放下笔闭上了眼揉了揉眉心,刚一睁眼就对上了一双闪闪发亮的眸子。

“…”妈呀,被吓了一跳的凤凰本能地往后倒去,润玉也不管就笑眯眯地直起腰来等着他站起来。

“不知天帝陛下大驾光临,有何贵干?”旭凤心里觉得奇怪,可又理不出怪在哪儿。

“本座先来无事,来你这儿看看还不行么?!”润玉这一抬眼一撇嘴之间饶是旭凤心里有啥火也发不出来。

当年一战之后再无联系,知晓他身负重伤,把魔界的名贵药材一箱一箱地往上送也收不到一个字儿的回音,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有些感情经过这么多年也就淡了,谁知道这人突然出现是图他点啥。

“魔界简陋,无甚宝物可入天帝的眼,天帝下来这一遭怕是要白走了。”

“不白走不白走,本座今天看见你了就够了。”说着就笑眯眯地走上前来拉着旭凤往外走。

你别问旭凤怎么不挣开,他已经完全懵了。

“你这个凤凰呀,怎么从不说去看看我,难道你就一点都不想见我?”旭凤听了这话心头一惊,这润玉又是唱的哪一出?他那兄长自小温润如玉性格寡淡,如今却这般…

“彦佑君!你莫不要再来戏弄我了!”旭*我真是机智*凤一把甩掉了润玉的手,往回走去。

“本座才不是那条蛇精呢!我真的是润玉你哥哥呀!”润玉见旭凤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变接着说道,“你五十岁那年,小娃娃一个控制不住一把烧了月下仙人的几十本姻缘簿,一百岁那年,你偷偷拿了母神的簪子想给自己编个好看的发型,两百岁那年…”旭凤听得越来越头大,那个润玉有了新弟弟就卖旧弟弟,怎么什么都往外说!

“你若还是不信,我化真身给你来看!”

听见这话,旭凤倒是停了下来,不会是真的吧?我倒看看你怎么接着装。

“不过得等到晚上,现在,哎哎你别走嘛,现在就现在嘛。”润玉拉着旭凤坐到了池塘边上,一晃眼,那条龙尾便躺在池塘里晃来晃去了,把旭凤溅了一身水,真是成了个落水的凤凰。

“别动了别动了!”你说不动就不动啊真当我那么听话呀。越说越起劲的润玉噼里啪啦的往旭凤身上送着水,旭凤好不容易化出翅膀压住那条尾巴,整个人都坐在了润玉身上,抬起头来就看见润玉在那呵呵呵地笑他。

笑的这么开心得兄长,我有几百年,不,我有几千年没见到了吧。眉眼弯弯,脸上还有几滴小水珠,那么生动的,我的兄长啊。

润玉被盯的不自觉地止住了笑,一时间两人无话,岁月无声。

旭凤抬手去把润玉脸上的水珠拭去,润玉看着那双手,那双手拿过剑,杀过人,也倒过酒,采过花,如今摸上了他的脸颊,感受得到那指腹的温热,看得见那凤凰眼里的温柔,润玉飞快的凑上前去非礼了一下自己弟弟。

然后就唰地站起来打算消失,却被人拽住了衣角,一用力就扯回了人怀里。偌大的水花溅起。

“天帝陛下刚刚轻薄了在下,就想跑,可有这个道理?”

“...”

“嗯?”

“旭凤,我先前不知是怎么了,对你做出这般事来,我向你赔礼道歉便是。”

“赔礼道歉?天帝陛下不如就把自己赔给我吧!”说着旭凤扛起润玉便进了屋去。

先前仗着热闹性子作威作福,撩拨完了就想跑,哪有这么容易的事儿!

 

“找到了找到了!”锦觅拿着一卷医书向彦佑喊道。

“书上怎么说?可有可解之法?”

“只需将心底最深处的那个小心愿实现便可,一切都是太过偏执才致。”

这彦佑和锦觅可犯了难,谁知道润玉偏执的是什么,直到隔天润玉从魔界回来后一切恢复,两人又是面面相觑,一时无言。

 


评论(13)

热度(5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